励志 
 哲理 
 幽默 
 情感 
 生活感悟 
 心情日记 
 获奖征文 

4 心理美文

    “我推荐,你品读”——优秀读后感展示(一)
    2020-06-12 17:24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自己多年“私藏”的好书分享给了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小编截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中的片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吧。

    《对伪心理学说不》读后感

    读这本书,仿佛一位慈祥的老者拉着我的手,教我以什么样的思维方式、逻辑、实验去看待心理学,告诉我什么是科学,什么是伪科学。个人主观臆断的推论有时候看似能打动人心,但实际科学依据不足,甚至会误导大家。这本书让我学会在生活中引导和调整内在思想,让自己充分利用积极的心理影响,引导我更有准备、更有方法地为明天努力。

    电气学院2018级仪器仪表工程硕研7班何思凡

    《对伪心理学说不》读后感

    这本书告诉我科学心理学的思维方式、实验方法和研究结论,让我学会充分考量事物的关联性,用更加全面、客观的视角去思考、决策。科学心理学有四个标准:第一,可验证性,所有的理论基础是可检验的;第二,概率性预测,现实生活不能一概而论,但可以通过概率的显著性水平去判断差异是否存在;第三,技术方法有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标准性;第四,技术、方法和成果得到同行业乃至外行业的普遍认可。

    环化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2班刘亭汝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在那样艰难的日子里,支撑少安努力下去的是书本给他的力量,同时也是书本里的知识让他和普通农民截然不同,他懂得怎样用新方式挣钱,带领全村人走向科学致富的道路,书籍已成为他最好的朋友。少安通过阅读书籍,提升了自己的灵魂,在长期繁重的体力劳动中得以喘息自愈。秀莲更像是我记忆中的奶奶,有乡下女子独有的韧劲和毅力,在生活的重担中释放出无穷无尽的力量。她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仿佛是一口清泉,压力越大、水越清澈。

    文法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孙铭泽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孙少平在高中上学时,吃的是最低等的黑馍,他没有自怨自艾,而是以良好的学习成绩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物质生活的匮乏没有影响他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在面临无学可上的境遇时,他选择当老师,老师也当不成时,他选择外出打工,打工时他肯吃苦,赢得了雇主的认可。当田晓霞去世后,面临巨大的打击,他默默忍受,以煤矿的艰苦劳动代替对逝者的思念,勇敢地面对生活。在我看来,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

    车辆学院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3班王昊

    《拆掉思维里的墙》读后感

    把幸福按钮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明白自己很大程度上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永远不要把自己的选择建立在别人身上,也不要因为他人的主观意愿,而放弃自己的想法甚至生命。永远不要问为什么他(她)没有给你安全感,你觉得别人没有安全感,事实上,那是因为你自己没有安全感!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并且在足够强大的情况下,还可以给予身边人温暖。

    环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苏卫卫

    《拆掉思维里的墙》读后感

    这本书的开篇——你不是安全感的奴隶,打破了我思维的墙,让我重新认识了安全感。安全感不是从别人身上要什么,而是内心深处,一种被需要的感觉;安全感不是从别人身上拿到些什么,而是为这个世界给予些什么;安全感是给出来的,而不是要回来的。为他人提供帮助时,你会从中知道自己的价值。给予、自信以及爱自己就是获得安全感最好的方法。

    环化学院2018级应化2班刘稣燕

    同学们优秀的读后感作品,我们会陆续展出,记得关注哦。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多读书、多读好书,并且养成写随笔的好习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