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哲理 
 幽默 
 情感 
 生活感悟 
 心情日记 
 获奖征文 

4 心理美文

    “我推荐,你品读”——优秀读后感展示(三)
    2020-06-16 10:38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自己多年“私藏”的好书分享给了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小编截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中的片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吧。

    《自我训练》读后感

    我曾经一度认为焦虑与抑郁难以控制,调整心理状态要比治疗身体疾病的药物用量更加难以把握。但书中说,“关于焦虑和抑郁,有一个简单而又未被人们道明的真相:即这不过是缺乏安全感的习惯罢了——并且,和其他的习惯一样,这也是可以克服的”。原来焦虑和抑郁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那我们到底该如何正确有效地缓解焦虑,减轻抑郁呢?书中给出的是一种能够自我激励、自我训练的方法,并将问题简化为两个方面:不安全感和控制感。

    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3班张敏

    《自我训练》读后感

    书中认为出现抑郁和焦虑情绪的本质是因为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又不承认问题的出现,不想去解决问题,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生活,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难题和困难,相信自己有力量拯救自己的生活。所以作者提出通过自我交谈的方式去了解和解决焦虑、抑郁情绪带来的问题。当然,学会自我交谈还不足够,我们还要有积极的态度,要有改变的动机,此处我理解的动机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阳光的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力量。

    文法学院2018级行政管理1班赵双阳

    《幸福的陷阱》

    ——接受自己,与自己和解

    这本书很与众不同,作者提出了“ACT”心理治疗法,即:接纳承诺疗法。如果让我简单来说,它就是引导我们去接受生活中的不幸福,不去强烈的排斥自己的消极想法。当你变得焦虑,不知道做什么时,请专注去做一件事。勇敢直面焦虑,接受自己的消极情绪。人生或许不值得,但是你值得。无论发生了什么,也要和自己站在一起。“5·25”,我爱我自己。

    外语学院2017级日语2班屈阳

    《亲密关系》读后感

    我们一直在寻找真理,其实真理并不在外面,没有人会满足我们的需求,没有人会让我们快乐,也没有人该为我们所受的伤负责,在四处寻找之后,我们终于了解到我们所有生活经验的因和果,只可能存在于一个地方,那就是我们的心中。

    这本书的中心思想是“爱”。爱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爱能引领我们认识真理,爱也能带领我们去寻找自由和心中的梦想。只要心中有爱,爱能带来一切。

    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王龙

    优秀的书籍读后感作品已经展示完毕啦,随后同学们的优秀电影观后感作品,我们也会陆续展出,请大家继续关注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