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哲理 
 幽默 
 情感 
 生活感悟 
 心情日记 
 获奖征文 

4 心理美文

    “我推荐,你品读”——优秀观后感展示(一)
    2020-06-17 08:46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自己多年“私藏”的好电影分享给了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小编截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中的片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吧。

    玛丽和马克思》观后感

    对于马克思而言,在这场维系了二十多年的友情中,玛丽的来信让他的生活多了一丝色彩。马克思有了自己的朋友,也慢慢尝试着去接纳别人、接纳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对于玛丽而言,这些信陪伴着她成长,同时也让她寻找到了很多问题的答案。有了朋友的玛丽变得更加自信,也在尝试着努力生活。

    各自成长,顶端相见。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朋友的陪伴会让我们成长,而在彼此的交谈中,我们也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慢慢地学会接纳自己。

    机械学院2017级成型3班卜剑仪

    《玛丽和马克思》观影有感

    电影教会了我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坦然地面对成长和生活中的痛楚,然后挥挥手继续向前走。无论我要走的路是平坦的,还是充满了裂缝,我都希望有朝一日能与一个独特的灵魂相遇,可以开心地和他分享一罐炼乳。他(她)或许正是看着这篇文章的你。无论如何,希望我们都能拥有爱己和爱人的能力,每一天都过得愉快。在遇到了自己的马克思时,我们都能微笑着问候一句:“我来了,好久不见。”

    外语学院2017级俄语1班韦姗姗

    《国王的演讲》观后感

    生活中,要学会换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不要过多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要一直用消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而是要积极地接受生活对自己的馈赠。要相信自己,敢于展现自己、敢于倾诉、敢于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更要敢于适时做出改变。做出改变开始可能很难,过程可能很痛苦,但最终结果一定是值得的!

    在生活中我们要追求真正的高贵,要学会拥有自信,像电影中的国王一样努力逆风翻盘,造就更有意义的人生!

    信息学院2019级计算机专业6班李雪婷

    《国王的演讲》观后感

    影片明线讲述的是努力与挑战的励志故事,暗线讲述的是爱与救赎的温情故事。无论是博蒂自己不断在黑暗中摸爬滚打,妻子伊丽莎白默默的付出,还是语言矫正师莱昂纳尔尽心的帮助,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中温暖坚韧的一面。

    或许现实生活不像影片中那样有一个美好圆满的结局,或许现实中的挣扎让人难以忍受,但你一定要始终坚信,最终能救赎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假如自己都放弃了,那么,最终只能沉溺在泥潭中,难见希望。愿每个人都能拥有自我救赎的勇气与力量,乘风破浪,逆风前行。

    环化学院2019级过程1班文昭晗

    电影《从心开始》观后感

    一部好的电影会让人产生心灵的触动!

    电影《从心开始》借助“9·11”事件所引发的丧失与创伤,引领我们走出创伤,去直面生活,探寻生命的意义。

    到底什么是生活?什么又是爱?我始终相信:人的生活需要爱。爱是人较高的需求层次。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一个完整而独立的人格会让我们坦然接受“爱与被爱”。

    你生活中的主角是你自己,你生活的意义总归是由你来赋予。

    接受真实的自己,接受生活里的一切,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去做一些改变。累了可以休息,不过别忘了休息后,鼓足勇气,继续上路。

    生活本身就已经是其最大的意义了!

    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4班屠雨莹

    电影《从心开始》观后感

    初次听闻此片名,想必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是一部爱情电影,抑或是一部励志电影。我则是因为片名听着熟悉、看着亲切,就选择了它。

    整部电影看完后,我一个人安静了很久,仿佛有一个老友给我讲了一个很长很暖的故事。

    影片中的查理原本拥有完美的事业和家庭,而家人在“9·11”遇难后,他不停地装修厨房,悔恨自己与妻子在电话中吵了架,懊悔自己没有满足孩子们想去迪士尼的愿望。他无法面对彻底失去家人的生活,懊悔自己拥有时没有珍惜,也再无机会弥补。这种无法弥补的痛苦让他只能用游戏和音乐来塞满生活。而我们在平日里,是不是也会为了某些东西,常常忽略了亲情、健康、友情这些更为重要的财富?

    影片中我最喜欢的桥段就是查理带着艾伦逃跑,仿佛这个城市从未遭受恐怖袭击,两个人犹如自由自在的鸟儿。他们来到一家酒吧,查理熟练地击打着架子鼓,在音乐世界里释放着自己。而此时的艾伦看到了有希望的查理,会意地笑了。当我们在友情和亲情的陪伴下敞开心扉,勇敢地走出创伤,会发现外面的阳光是那么的明媚温暖!

    一切从心开始!

    环化学院2018级硕研1班王泽涛

    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我们会陆续展出,记得关注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