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哲理 
 幽默 
 情感 
 生活感悟 
 心情日记 
 获奖征文 

4 心理美文

    “我推荐,你品读”——优秀观后感展示(二)
    2020-06-22 09:14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自己多年“私藏”的好电影分享给了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小编截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中的片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吧。

    《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这部剧传递的最大能量就是梦想的力量,剧中的每个人都是有所期待的:父亲的梦想是赢得世界奖牌,女儿的梦想是实现父亲的梦想,让印度女孩们赢得尊重……决赛之前,吉塔问父亲“明天该用什么策略”,父亲回答“明天的策略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人们记住你。如果你拿的是银牌,你迟早会被遗忘,如果赢了金牌,你就会成为人们的榜样,而榜样永远不会被人们遗忘。如果你明天赢了,胜利将不仅属于你,也属于千千万万像你一样的女孩,属于所有被认为不及男孩、只能和锅碗瓢盆打交道,在相夫教子中度过一生的女孩。”事实上,影片中父亲的话不仅激励着吉塔,也激励着每一位观众。梦想就是奇迹般的力量,这也是吉塔在最后几秒钟沉着冷静、反败为胜的重要原因。

    经管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硕研郝瑞楠

    《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花朵的怒放一定需要阳光、空气、雨露、土壤的催化。影片中有这样一个细节:吉塔和巴比塔前去参加婚礼,姐妹俩因为父亲逼迫自己成为摔跤手而深感苦恼,而14岁的新娘却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而匆忙嫁人,走向柴米油盐、洗衣做饭、相夫教子的生活,在庸常到接近绝望的时光里了此余生。当两个女儿明白父亲是在为了孩子能主宰自己的未来而与全世界对抗时,明媚娇艳的女儿们决心用钢铁般的意志武装自己,打破世俗偏见,从樊笼里突围。她们更加迫切地希望提高摔跤本领,更加坚定地走向职业选拔赛,更加清晰地朝父亲不曾实现过的目标一步步走去。

    文法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陈恩迪

    《闪电狗》观后感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都在社会上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不同场合、用不同方式体现着自身价值,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位置、优势和不足。可能此时的自己还不够优秀,但一定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任何人都代替不了。找准位置、做足准备、保持耐心、积累才干,我们一定可以做最好的自己。时刻保持自信,时刻充满希望,对这个世界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是最重要的。

    理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4班侯成鹏

    《闪电狗》观后感

    《闪电狗》是一部幽默风趣而又不失深刻哲理的影片,让我看到了理想给人以动力、现实赋人以阅历。尽管现实有时不如人意,理想离我们还有很长的距离,我们还是应该坚持到底、勇往直前。有灵皆有情,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善待小动物,开启属于自己的“宠爱”之旅!

    环化学院2018级化工1班王振浩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却依然热爱它。”我们不是英雄,但应怀有这样的情怀去面对现实中的生活。永远乐观,永远心怀希望。只要我们心中有光,黎明总会到来。

    今天的我们有着优越的物质条件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但很多人总是很轻易地被小小的困难打倒。当困难或者是灾难降临时,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感觉到绝望。在他们看来,自己的人生已经走入了最黑暗的阶段,而面对不知道还要黑暗多久的道路时,常觉得无法挣脱。可是自暴自弃只会使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那些成功的人,永远是那些在低谷中仍不放弃、心怀希望的人。他们明白,只要心怀希望,即使黑夜再漫长,黎明也会到来!

    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4班武振华

    《风雨哈佛路》观后感

    没有人可以选择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但也没有人可以阻止你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真的可以改变,只要有梦,只要坚持。所以,我们不要抱怨生活的挫折和当下的不幸,要勇于去面对,勇于去改变。我们要牢记电影《风雨哈佛路》中女主人公莉斯的故事,也许我们会迷茫甚至崩溃,但是永远不要停下奋斗的脚步。正如莉斯所说,其实在很多时候,挫折不是不幸,而是变成了更好的契机。

    文法学院2018级硕研1班安怡

    之后同学们的优秀作品,我们会陆续展出,记得关注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