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快讯 
 心理健康协会快讯 
 院系阳光小组报道 

4 中心快讯

    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说明
    2020-05-19 14:23 庄润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核心内涵是希望同学们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因为只有学会了爱自己,我们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今年的心理健康节依旧精彩、充实、有内涵。
    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引人入胜的心理健康活动,这里有心理老师专业的指导,有心灵的互动交流,有同窗好友的精彩表现。

    你还在等什么,认真看看本文里的所有活动参加方式吧!再叫上小伙伴一起来参加吧!


    01
    你心声,我倾听
    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者发送邮件到yandaxiaoxinxie@163.com,把你的担忧、害怕、焦虑统统告诉我们,我们将邀请专业的心理教师来倾听你的心声,并且给你做出专业的回答。

    不用担心,你的信息我们定当严格保密!

    小问卷在这里~

      

      

      




    02
    请放心,有我在
    根据同学们在微信公众号和官方QQ号中的投稿,分类整理后,心协邀请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以及心理中心的老师进行解答,在5月25日当天还有在线直播解答哦。



    03
    你创作,我点赞

    (1)作品要求
    ①作品内容必须与心理健康相关,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且贴切主题,意涵丰富,传递正能量;
    ②作品形式多样,可以包括文章、绘画、书法、视频、海报等。除文章类作品外,其他提交的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作品简介(作品讲解、创作理念等);
    ③作品要求原创,且不得提交参加过其他比赛的作品;一经发现存在违规问题,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格式要求
    ①文章类作品自述500字以上;
    ②绘画、书法、海报类作品:JPG格式,像素清晰;
    ③视频类作品:MP4格式,清晰度不低于“标清1280*720”,单个时长不超过8分钟;
    ④作品简介:宋体,四号。

    (3)提交方式
    ①作品分为文章组、视频组、其他组共三类。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参赛,5月25日00:00前将作品及作品介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学院辅导员老师.。
    ②压缩包名称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③参赛者进QQ群:885609570

    (4)评选方式
    大赛评比分为老师评分及微信公众号投票两部分。总分为100分,老师占比60%,投票数占比40%(投票分数计算方式根据最终投票数分布情况决定),最终得分为两项评分数加和,出现重分情况则根据老师评分决定,老师评分高者胜出



    04

    我推荐,你品读


    活动期间,心理中心老师定期推荐书籍、电影,同学们看完书籍或电影以后记得要把观后感或观后感分享给大家哦,5月25日前交给学院辅导员老师,或者发送至邮箱yandaxiaoxinxie@163.com,文件统一命名为:电影名+班级+姓名+手机号,稿件一经采用,奖品丰富,同学们快来参与吧~




    05
    我分享,你成长
    为了将心理知识带到班级,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悦纳自己,从而在疫情期间建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心理中心老师将于5月19日针对各班内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学相关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