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 
 哲理 
 幽默 
 情感 
 生活感悟 
 心情日记 
 获奖征文 

4 心理美文

    “我推荐,你品读”——优秀观后感展示(三)
    2020-06-24 09:20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自己多年“私藏”的好电影分享给了同学们,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小编截取了部分优秀作品中的片段进行展示,让我们来共同欣赏吧。

    《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无比精准地戳中了我心脏最柔软的地方。一个个故事中裹挟着催人泪下的爱国热忱,时刻印证着那句“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儿女,是活在历史长河中的水滴,与历史共沉浮,随时代共进步。

    我看着老家门前的路由颠簸泥泞变得平坦坚实,看着村里的二层小楼如雨后春笋般进入人们的视线,看着门前的小河从清澈到浑浊再变回清澈……我所看到的或许只是中国翻天覆地变化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却又是祖国发展中最接地气的鲜明印记;是一个普通大学生二十年的人生经历,却也是一代青年人与祖国共成长的足迹。如今我国综合国力迅速提升,重大突破数不胜数,中国崛起之速度和步幅令世界惊叹。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年轻人目睹了这一切,除了修身、齐家的愿望,更多的是为了国家奉献青春的一腔热血。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中国梦,青年责,与君共勉。

    建工学院2017级建环2班白如雪

    《逆光飞翔》观后感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有逆光生存的时候,身处暗淡无光的生活中,我们不能被黑暗吞噬,乐观、积极、自信是我们冲破黑暗的秘密武器。和《逆光飞翔》中的女主人公一样,我们的生活会遇到很多的艰难险阻,有亲人的不信任,有友情的危机,有爱情的凄惨收场等等。但是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都要面带微笑去接纳这些,在遇到层层阻挠时,乐观与坚强会让我们心中的阴霾退去。没有人会一帆风顺,逃避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有勇敢面对,才可以成为人生的赢家。

    环化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2班王晓康

    《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在看到影片中对于死亡的观点时,我是有些震惊的,原来看待死亡,竟会如此“乐观”。是啊,若充满温情的人给死亡赋予特别的意义,那么死亡也可以是温情的、是和谐的。这也是对活着的人,一种温暖的慰藉。面对亲爱的老者逝去,我也并不认为那是简单的离开,没有过分地沉溺于悲痛之中。作为活着的人,在我眼中他们的逝去不代表彻底离开。只要我还记得他们,只要这世界上有人记得他们存在过,那他们便还在,以一种我看不见的方式陪伴着我。

    建工学院2019级建筑环境1班王千千

    《寻梦环游记》观后感

    电影中第二次的死亡才是真正的死亡,因为尘世间再没有能够记住你的人。“有的人死了,却仍然活着”,肉体的腐朽我们无法阻止,但是我们可以用心去铭记那些在我们生命中留下痕迹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父母、是爱人还是孩子。死亡并不可怕,它只是我们人生旅途的终点,到站了就该下车了,与其悲哀所爱之人的生命将逝,不如在他(她)活着的时候共同创造更多的回忆。

    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3班张潇予

    “我推荐,你品读”活动中,同学们的优秀作品片段展示已经全部结束,活动中得到作品展示的同学都将获赠一份纪念品,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