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快讯 
 心理健康协会快讯 
 院系阳光小组报道 

4 中心快讯

    燕山大学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2018-05-07 09:49 赵延庆 臧刚顺 

      

    5月3日14:15,燕山大学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副校长黄晟,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莉,各学院主管学团工作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计六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段磊主持。

    活动现场

     

    张明莉在会上讲话

     

    张明莉处长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她表示,心理健康节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助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载体。本届健康节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将分层次开展各项活动40余项:为辅导员提供专业心理培训,提高辅导员专业技能,以便更好地服务学生;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和工作指导,筑牢心理健康教育的基层防线;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班集体成长团体辅导活动,覆盖800余个本科生班级,助力学生更好地表达自我、获得成长;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展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电影展播等活动,全面深入的解析心理现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各学院也将通过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灵成长工作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形式让学生学会合理求助、应对压力,塑造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外国语学院学生庞晓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她倡议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合理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用勤勉和奋斗书写大学生活的完美篇章,努力成为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黄晟在现场讲话

    黄晟副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心理健康节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更合理的看待成长中的问题,学习应对压力的方法。他希望同学们注重自我内心建设,提升心理韧性,迈出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黄晟副校长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黄晟副校长宣布本届心理健康节正式开幕!

    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黄晟副校长与现场师生一起在条幅上签字,并参观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的现场宣传教育活动。精心准备的团体辅导活动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巧妙构思的团体沙盘活动形式新颖,意味隽永;自主设计的书签外观精美,启人心智;“心理教师与学生面对面”拉近师生距离;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知识全面,可读性强;心理测试活动参与感强。现场的系列活动在提升健康节开幕式效果的同时,有效宣传了温暖燕园的活动主题和自助助人的成长理念,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正确对待和处理各种心理现象。

       近年来,燕山大学始终致力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学校逐步完善了六大心理育人工作版块:建设高素质的心理工作队伍、开设全覆盖的心理必修课程、实施规范化的心理危机干预、建立全方位的校医合作平台、提供多渠道的心理咨询服务、开展多样化的心理教育活动。心理健康节作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节的载体作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阵地,帮助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弹性,促进广大同学敞开心扉,以更加阳光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