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快讯 
 心理健康协会快讯 
 院系阳光小组报道 

4 中心快讯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2019-04-30 16:04 赵延庆 

     

            4 25 14:30 ,燕山大学第十八届“ 5 · 25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副校长黄晟、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明莉、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师生代表六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及现场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段磊主持。

     

    张明莉处长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节的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她强调,心理健康节作为我校大型品牌活动,已经成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燕园学子身心健康的重要平台。她指出,今年的活动既保持优良传统,又不断推陈出新,体验类、竞赛类、团体类、培训类活动互相补充,满足不同学生需要。团体沙盘活动和心理电影展映等体验类活动,舒缓学生压力,促进身心和谐;心理微电影大赛和心理知识微课大赛等竞赛类活动,帮助学生科学审视大学生活,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面向心理委员和所有班级开展团体辅导,让学生在集体氛围中学会理解他人;为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提高心理工作水平,以更好地服务学生。各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各类活动40余项,帮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成长。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充满校园!

                           

                            张明莉介绍健康节活动安排

     

    学生代表、校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刘兆晗宣读倡议书。他倡议大家团结友善,做真诚自我;自尊自信,做阳光自我;理性平和,做优雅自我;积极向上,做勇敢自我。

     

     

    学生代表刘兆晗宣读倡议书

     

     

    副校长黄晟宣布燕山大学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黄晟宣布心理健康节开幕

     

     

    开幕式之后的现场活动形式丰富,“心灵树洞”集趣味答题和朋辈互助于一体;“团体沙盘”帮助同学们在互动中抚触心灵,聆听心声;“团体心理工作坊”帮助同学们梳理人际交往脉络,获得成长启发。此外,心理测评、压力宣泄等活动生动活泼,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保健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的心理健康节将持续一个半月,学校和各学院围绕“阳光你我多彩青春”的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清晰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以更加轻松、阳光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构建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着力提高学生心理保健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