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快讯 
 心理健康协会快讯 
 院系阳光小组报道 

4 中心快讯

    燕山大学举办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大赛
    2019-05-29 09:33 赵延庆 

    5月23日上午,燕山大学在电气馆A101举办“知识共享,并肩成长”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举办,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骨干教师和各学院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本次大赛。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李恒博主持。

    参加比赛的14名选手由各学院选拔、推送。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史可心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秋丽、文法学院孙鑫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梁海洋、理学院邵子涵、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晋华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袁凯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倩楠、电气工程学院王冕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邸继锐、经济管理学院赵佳琳、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婧、车辆与能源学院马亮、体育学院侯世杰获得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史可心同学从网络流行词入手,深刻诠释当前大学生典型的思想状态和言行表现,倡导同学们正确看待孤独和心理健康的关系,通过体悟、践行实现自我价值,培养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秋丽同学从轻生哼唱切入,唱出表达孤单的歌曲,引发观众的共鸣,并分享如何认识孤独、应对孤独;文法学院孙鑫同学带领同学们感受爱是什么、爱从哪里来、如何应对爱的烦恼,情理结合,颇具启发性;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晋华同学从暖场互动入手,介绍压力的内涵、来源、表现以及双重意义,并分享了缓解压力的法宝;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梁海洋从积极心理学视角出发,结合心理学科研成果,讲授如何认识空心病,如何构建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理学院邵子涵讲授幸福的三种方式、幸福对生活的影响,结合积极心理学分享如何更好的遇见心灵幸福。

    选手在比赛现场

    心理教师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心理教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心理教师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心理教师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大方自然,思路清晰,主题贴切,佳句不断,亮点频出,以其优秀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赢得阵阵掌声,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心理知识文化盛宴。

    本次心理知识微课大赛是我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节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丰富心理知识储备,积淀青春成长智慧,交流切磋大学心得,帮助大学生培养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我校从大学生共享知识的需求出发,充分挖掘微课简洁高效的优势,创新性引入心理知识微课大赛,有力的丰富了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掌握人际交往、压力管理和情绪调整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倡导大学生学心理知识、悟心理知识和用心理知识,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