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快讯 
 心理健康协会快讯 
 院系阳光小组报道 

4 中心快讯

    燕山大学成功举办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
    2019-06-12 16:12 赵延庆 

     

    668:30,燕山大学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在世纪楼18楼报告厅举行。微电影大赛主题为“阳光你我,多彩青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是本届心理健康节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各学院心理联络员教师和学生工作处心理教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观摩此次比赛。

    微电影大赛现场评委老师与参赛学生

    本次微电影大赛的14个参赛作品由各学院推送,主题涵盖同窗友谊、学业发展、自信培养、关爱自我等。参赛作品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成长画面搬上银幕,通过艺术加工,形象生动的刻画了我校大学生在各种困惑、挫折面前积极探索、携手并肩、用心成长的精神面貌,倡导大学生用更加阳光的心态看待成长过程中的得与失、顺与逆、义与利。

    经过作品展映环节,文法学院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心理中心主任赵延庆为一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心理教师马慧为二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心理教师高红新为三等奖获奖学院颁奖

    文法学院《姜小巧的175计划》,讲述一位女孩因为175公分的大高个而在生活和感情中遇到苦恼,煞费苦心让自己变矮而结局峰回路转,启发大学生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找回属于自己的优雅和自信。建工学院《河狸》,用比喻的手法和散文诗的表现形式,刻画主人公在梦想路上的好奇、机遇、困惑与华丽转变,通过河狸这种充满灵性的动物,表达自己会不断砥砺前行的态度和心声。材料学院《铸心》,讲的是一位“富二代”大学生的故事,主人公因为家境优越而目空一切,觉得金钱能解决一切问题,最终因缘巧合体会到诚恳和才学的重要性。经管学院《晓雨的故事》,讲述了一位敏感、内向的女孩,因为难以融合大学生活而陷入迷茫困惑中,本以为外界给予自己的是不解、嘲讽和指责,但在偶然间感受到同学们的温暖,从而学会敞开心扉,与朋友一同并肩成长。环化学院《少年老了》,以爷孙对话为主线,通过时空跨越展开描述年迈的爷爷向孙子分享生涯经历与感悟,启迪大学生不忘初心、珍惜年华、努力成才。电气学院《青春天平》,生动再现了一个寝室的大学生不同的规划与定位,有同学因为参加太多社团现陷入被动,有同学因为贫困而刻苦读书……,不同的价值观念的碰撞带给观众深入的思考,鼓励大学生正视不足、挖掘优势,把握青春天平,努力做一个均衡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展映活动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延庆对参赛作品作出点评,对各学院作品的主题立意、艺术加工、视频剪辑、价值导向等给予高度肯定。作为校园心理健康节的特色活动,本次微电影大赛形式新颖、佳作频出、效果良好。每一部作品从起草策划到角色雕琢,从剪辑合成再到最终完善,体现了广大同学对活动的专注、对成长的期待、对心声的表达,彰显出燕园学子风华正茂的青春正能量。参赛作品围绕大学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凝聚着燕园学子的成长智慧,具有高度的贴切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拓展心理健康教育载体,丰富心理育人形式,更好的助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