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适应 
 人际关系 
 学习心理 
 职业生涯 
 情绪管理 
 婚恋心理 
 性心理 
 心理危机 
 心理素质 
 心理疾病 

4 心理知识

    发现自我价值感的七种方法
    2018-03-14 15:11  

    发现自我价值的7种方法

    1. 认识你自己的价值:尽可能诚实准确的把对自己来说重要的(特质)写下来,并正确的评价它。比如:如果维持关系和谐对你来说十分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退出所有的争斗,肯定所有事情。

    2. 重视你自己的优势,长处:不用过于谦虚,列出你擅长的事情,你的天赋和过去成功的经历。如果一时想不出来,问问你的朋友,同事和家人,他们眼中你的长处。认真思考一下,怎么利用自己的长处,怎么强化自己的长处。

    3. 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用具体的行动能强化自我价值。勇于尝试新的东西,把自己的想法化成具体可行的计划,积极接受家人,老师,朋友和伴侣的反馈和质疑。

    4. 培养自我意识:人们往往会忽略很多给我们带来信心和提高自我意识的契机。不一定是实实在在的成功,奖牌或物质奖励:比如从疾病中康复,从失恋中走出来等等,都是值得欣喜的成绩。

    5. 划定界限:没有人能在各个方面都达到顶峰,重新衡量自己的需求及其优先次序。问问自己:哪些是我这次能做到的,哪些是我下次能提高的

    6. 接纳自己:把自己常常抱怨的事情记下来,然后思考一下为什么,如果没有这些你就真的满意了么?

    7. 相信:把你已经完全克服的困难和别人喜欢你的地方尽可能多的写下来。

    参考文献:

    Nickelsen, K. (2017). Ja zum Nein: Selbstachtung statt Harmoniesucht – Mit Sofort-Übungen für den beruflichen Alltag (2. Aufl.). Wiesbaden: Springer. http://doi.org/10.1007/978-3-658-16209-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