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文件下载 
 专业资料下载 
 教师课件下载 
 心理图片下载 

4 下载专区

    情绪心理学-随堂小考1
    2011-03-01 08:35  

    情绪心理学-随堂小考1:

    这是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传》(傅雷译)序言中的两段话,请认真阅读并谈一谈你的理解和感受。

    我绝不会造成不可几及的英雄范型。我恨那懦怯的理想主义,它只教人不去注视人生的苦难和心灵的弱点。我们当和太容易被梦想与甘言所欺骗的民众说:英雄的谎言只是懦怯的表现。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便是注视世界的真面目——并且爱世界。

    ……

    在这满着卑怯之徒的时代,——在苦痛前面发抖,大声疾呼地要求他们的幸福,而这幸福往往便是别人的灾难,——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颂赞,痛苦亦何尝不值得颂赞!这两位是姊妹,而且都是圣者。她们锻炼人类开展伟大的心魂。她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她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

    关闭窗口